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研究团队

焦树强教授

焦树强 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7),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1999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腐蚀与防护专业,2003年获湖南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06年7月获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随后相继在剑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从冶金材料电化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钛的电化学提取提纯、铝离子二次电池、碳素资源增值利用等领域有着较为丰富的研究积累;主持各类项目20余项,获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23件,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目前兼任中国稀土学会火法冶金专业分会副主任,中国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分会秘书长,中国轻量化材料成形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等职务。

 

联系方式:

电话:68915731;邮箱:sjiao@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