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研究团队

王一光 教授

王一光 教授

1990-1997年在天津大学材料与科学系获得学士和硕士,2002-2006在美国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获得博士学位。2006-201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工作,教授。2018年4月加入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宇航材料工艺》编委,硅酸盐协会特陶理事会理事,机械工程协会工程陶瓷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包括:陶瓷材料耦合场下的快速烧结及应用开发,新型陶瓷3D打印技术,超高温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研发,长寿命陶瓷基复合材料涂层制备表征,多场作用下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的失效损伤机制等。主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防基础研究重点项目、863项目以及专项工程项目十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130余篇,引用1800余次,H-index 23.

 

联系方式:

电话:68916181;邮箱:wangyiguang@b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