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蔚来汽车高级经理魏斌来我院交流

  

  2019年10月30日,应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宝升邀请,蔚来汽车高级经理魏斌博士来我院交流并做题为“轻量化与复材技术在电动汽车上的开发与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徐宝升副院长主持。

  魏斌首先介绍了在实现复合材料以及混合材料技术在车型项目中的量产应用进展,包括蔚来ES6白车身碳纤维后地板、轻量化电池包结构、复合材料轮毂插件等。随后阐述了电动车轻量化技术的探索及前瞻技术,尤其是与斯图加特大学合作开发的三明治结构在电池底板增强抗冲击方面的应用。最后,介绍了汽车行业中典型的挑战和轻量化技术的机遇。

  报告结束后,魏斌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魏斌简介:

  魏斌博士是蔚来汽车慕尼黑办事处轻量化工程的高级经理,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硕士和博士毕业于慕尼黑工业大学(TUM)。从2014年到2016年,在英戈施塔特奥迪汽车担任研发工程师,主要工作是开发AUDI MLB evo平台,并在C8(A6 / 7)车辆程序和AUDI E-tron程序中进行电池外壳开发。自2016年以来,担任蔚来汽车轻量化工程经理,通过领导团队并与内部和外部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开发和工业化了ES6车身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组件、轻量级电池外壳、ES8/6的PC树脂热塑性复合材料轮辋叶片。此外,与德国大学和研究所合作进行了高级项目,以探索和发展轻量化和复合材料领域的未来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