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李小红教授来我院交流

  

  

  2019年3月15日,应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陈少华教授邀请,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李小红教授来我院交流并做题为“特种功能纳米二氧化硅的结构设计、制备及应用性能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在宇航楼320会议室举行,由陈少华教授主持。

  李小红教授采用类高分子聚合原理和原位表面修饰技术,设计和制备了在多种有机介质中可均匀分散的纳米二氧化硅材料,并赋予其表面特殊的功能性如反应性、超疏水性等,实现了在高性能聚合物改性、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低品位油田开发、润滑抗磨减摩等领域的应用。李教授向研究院师生报告了其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并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李小红教授简介:

  李小红,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2006年获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主持研究开发了系列可反应纳米二氧化硅产品、低渗油田纳米聚硅增注剂,并开展了纳米材料在石油开采、特种润滑油、塑料及橡胶等行业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及省级项目20余项,横向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件,其中23件向企业转让,获转让费2000余万元。获省部级科技进步3项。曾获河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