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召开全院学生大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生防疫工作会、研究院疫情防控与安全专题工作会以及研究院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及时了解学生遇到的问题,解决学生合理诉求,研究院于5月21日、5月23日分别组织召开了全院学生大会。

image.png

研究院全体学生在线会议

5月21日19:00,学生专职辅导员郭佳琛组织召开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全体学生大会,通报传达了北京理工大学阎村分校的疫情情况,说明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工作要求,引导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要求学生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打卡。会上,对良乡校区的同学们主动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表示肯定,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及时予以回应,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所需。

5月23日上午11:00,党委委员雷红帅、学生专职辅导员郭佳琛组织召开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全体学生大会,对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针对中关村校区家属区情况,动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并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向学生传达中关村校区家属区及校内学生管理的相关调整,如核酸检测时间地点、食堂买餐、体育活动的区域划分,第一时间争取学生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会上再次强调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和健康打卡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主动完成每日“一检一测”,为学校的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会上,参会老师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与困难及时进行回应和解答。

image.png

雷红帅、张博走访学生宿舍

曹志强、苏真为学生递送物资

研究院的老师时刻牵挂着同学们的安危。研究院全体导师每日都与学生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心理状况;中关村住校的雷红帅、张博老师定期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安抚大家焦虑情绪,解答同学们关心的急难问题;良乡校区住校的曹志强、苏真二位老师积极回应同学们的关切问题,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