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与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的沟通与交流,帮助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先进结构技术的学术前沿进展,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于6月27日-29日举办了 “先进结构”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以“营理而来,云聚先进结构”为主题,以让营员“云上乘兴而来,云下满载而归”为目标,融合了“五个一”的云活动,以期塑造一个不一样的“北理工先进结构院云印象”。本次活动共吸引全国60余所高校130多名本科生踊跃报名,经研究院初选、研究生院审核,最终确定81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6月28日上午举行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由研究院周鑫老师主持。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研究院院长杨亚政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辞,介绍了校院整体情况,欢迎各位营员云聚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活动增长见闻、开拓眼界,助力今后的学习与科研。杨院长殷切希望各位营员在未来选择研究院继续深造,以研究院的平台助力自身专业科研的发展,矢志不渝拼搏奋斗,为我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开营仪式后,徐宝升副院长从发展历程、组织结构、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八个方面对研究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以短片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建设情况,有效的加深了各位营员对我校及我院的了解。

梁军、陈少华、焦树强、廉艳平、陈浩森、张中伟六位教授,以学生兴趣为出发点,融合实际应用与专业基础,分别从力学及其仿真在复合材料领域的应用、壁虎爬行的多尺度力学与仿生、绿色电化学流程制造、多尺度多物理场计算力学方法、实验固体力学进展、高温领域先进复合材料及结构等方向全方位展示了我院的学科特点及研究领域,使得营员们对未来的科研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讲座结束后,雷红帅和曹志强两位老师以云直播的形式带领营员们参观了良乡实验室,深入介绍了我院的实验设备与科研平台。

夏令营期间,我院积极组织导师与营员进行云互动交流,答疑解惑,营员们也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与未来展望。充实丰富的夏令营活动给营员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与收获,结营仪式上,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李耀然、武汉理工大学的郑心怡和中南大学的陈一菲等营员们纷纷交流学习感悟,表示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也衷心的感谢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的精心筹办。

此次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圆满举办,向广大学子们展示了北京理工大学“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展示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多学科交叉融合全面发展的建设特点,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推进研究院“双一流”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