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方岱宁院士带队到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调研交流

  

 

  10月26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方岱宁院士到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调研交流。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杨双进副院长、李仲平院士、祝学军总师、管飞总师、战术武器事业部、14所、702所、703所的部分部门领导会见了方岱宁院士等一行。陪同方岱宁院士调研的有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亚政,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校特聘教授梁军教授和陈少华教授,北理工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罗俊荣,以及我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后。

 

  我院人员在一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一院的模态试验室和力热联合试验室以及一些在研产品,对材料的应用环境及试验状况做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双方领导召开了交流会。交流会由一院战术武器事业部王洪波主任主持。王洪波主任首先代表一院对方岱宁院士、杨亚政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在同我院的交流中能够寻求合作契机。随后,一院代表介绍了一院的组织情况、一院的发展史、武器装备研发情况等。我院代表汇报了我院的组织情况、科研情况等。会谈中,杨双进副院长介绍了一院单位的总体情况及产品研发情况,并表示一院是一个开放性机构,希望双方能够展开相关合作,共同促进我国航天装备的发展。方岱宁院士对一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并希望我院的优势能够与一院进行互补,共同为国家工程做贡献。李仲平院士也表示了希望能够与我院进行进一步交流合作。祝学军总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回顾了中国武器装备的发展。一院的领导还有针对性的对目前相关材料在设计,制造,测试评价等的需求进行了阐述,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针对具体问题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