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何汝杰入选中国科协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月26日,中国科协公布了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我院青年教师何汝杰成功入选。北京理工大学仅有两人入选该名单。

 

  中国科协启动实施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旨在引导、支持学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培育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人力资源保障。项目重点支持200名左右30岁上下青年科技人才,为他们潜心研究提供经费、政策、工作等方面的更多支持,营造更宽松的环境,指导青年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打好职业基础,激发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重要后备力量。

 

  何汝杰博士一直追求力学与材料学科的相互交叉融合。从2010年至今,他一直从事航空航天领域有重大需求的超高温防热材料的低成本制备方法、强韧化机理、失效机制及可靠性评估,以及超高温极端环境下材料与结构力学性能测试方法与测试仪器研制方面的研究工作。他的研究将力学学科与材料学科的前沿课题相互结合起来,不单从材料学角度探索了超高温防热材料的新型制备方法、强韧化方法及表征技术,更从力学角度揭示了超高温极端环境下材料与结构的强韧化机理与失效机理,学科交叉融合特色鲜明,取得了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积累了较好的研究经验和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