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博士生荣获首届《纳米研究》校园巡回学术讲座暨Nano Research奖学金

1.png


  2021年4月13日下午,首届《纳米研究》校园巡回学术讲座暨Nano Research奖学金评选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活动中,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加涛教授首先致开幕辞,Nano Research编辑部张进老师对《纳米研究》杂志进行了详细介绍,两位优秀青年科学家做报告,现场来自5个学院的12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Nano Research奖学金评选答辩。

  我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陈丽丽在首届《纳米研究》校园巡回学术讲座进行了关于科研历程报告。报告从科研成果、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提出了铝电池正极材料体积膨胀和集流体腐蚀问题的重要性,并针对该重要科学问题提出了解决途径。会后经过评审委员会老师的讨论与评选,博士生陈丽丽的报告被评为首届《纳米研究》校园巡回学术讲座暨Nano Research奖学金三等奖。

  博士生陈丽丽就读于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由焦树强教授和宋维力教授共同指导,博士论文主要围绕铝电池正极材料及相关光电化学性能及机理研究,目前已在正极活性材料与正极集流体方面取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dvanced Materials, Nano Research期刊发表论文两篇,现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