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科技部高新司秦勇司长一行到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调研

2020年10月27日,科技部高新司秦勇司长、能源与交通处武平处长、材料处孟徽处长、材料处王冬雨主任、中国航发北京航材院张国庆总师、北京科技大学宿彦京教授一行到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进行了调研。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兼首席科学家方岱宁院士、校长助理杨亚政院长、梁军副院长、徐宝升副院长、焦树强教授、陈浩森教授、雷红帅副教授、宋维力副教授等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杨亚政院长主持。

方岱宁院士首先向科技部高新司来访领导与同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先进结构技术”报告,介绍了“先进结构”内涵, “一代结构、一代装备”重要理念、研究院近期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徐宝升副院长介绍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总体情况。同时,面向“十四五”,针对国家重大需求、经济发展要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动态,陈浩森教授、雷红帅副教授及焦树强教授分别对“动力电池设计与优化技术”、“交通装备轻量化设计、制造与评价”以及“煤炭石墨化及铝-石墨储能电池”进行了专题汇报,汇报内容涵盖各自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国内外研究现状及现有发展基础与未来展望等几个角度。


科技部高新司秦勇司长一行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宿彦京教授、张国庆研究员、武平处长、和孟徽处长分别做了讲话,对我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定位给出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在“先进结构”领域所取得的成果给出了高度评价。秦勇司长再次强调了先进结构在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十四五”期间,面对国际大环境的改变,我们更需瞄准需求,不断攻关,夯实基础、突破关键技术。要从服务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目的出发,希望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科研团队能够提供专业领域的咨询建议,创新思维,不断发展。最后,方岱宁院士再次对秦勇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自己由基础研究转向工程应用研究的初衷,并表示今后会带领团队努力为国家发展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