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为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与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的交流,帮助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先进结构技术的学术前沿进展,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于7月19日-21日举办了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研究院徐宝升副院长、陈少华教授、王一光教授等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夏令营由周鑫主任主持。

    本次夏令营以“营理而来,云聚先进结构”为主题,以让营员“云上乘兴而来,云下满载而归”为目标,融合了“五个一”的云活动,以期塑造一个不一样的“北理工先进结构院云印象”。本次活动共吸引全国80余所高校200多名本科生踊跃报名,经学院初选、研究生院审核,最终确定1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在7月20日举行的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词。研究院办公室张主任介绍了校院整体情况,期盼各位同学选择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继续深造,以研究院的平台助力自身专业科研的发展,矢志不渝拼搏奋斗,为我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开营仪式后,徐宝升副院长从发展历程、组织结构、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八个方面对研究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以短片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建设情况,有效的加深了各位营员对我校及我院的了解。

    陈少华教授和王一光教授分别以“功能化表面的多尺度力学仿生研究”及“陶瓷基符合材料制作与环境评价”为题,以学生兴趣为出发点,融合实际应用与专业基础,全方位展示了我院的学科研究方向和涉及领域,使得营员们对未来的科研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同时,雷红帅和曹志强两位老师以云直播的形式带领营员们参观了良乡实验室,深入介绍了我院的实验设备与科研平台。

 

    夏令营期间,研究院组织导师与学生云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了解学生基础知识和综合能力,选拔优秀营员。充实丰富的夏令营活动也带给了营员们不一样的体验与收获,结营仪式上,营员们交流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也衷心的感谢研究院的精心筹办。最后,徐宝升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并从研究院定位、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突出优势,给出选择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学习深造的理由,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加入我们大家庭,共筑美好未来。

    此次夏令营的顺利举办,向广大学子展示了北京理工大学“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展示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多学科交叉融合全面发展的建设特点,为吸引优秀学子选择我院深造,进一步提高研究院生源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