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资助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20〕5号),我院名誉院长、首席科学家方岱宁院士指导的廖斌斌、吕伯文、赵则昂3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于1985年设立,“十三五”期间,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指引,不断加大对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创新研究的支持力度。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类型主要为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特别资助分为站前和站中两种类型,站前资助标准为18万元,站中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面上资助分设一等、二等两类等级,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本批次面上资助一等资助仅用于"向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专项资助"中直接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名单另行公布),所以此次公布入选人员均获得二等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