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中船重工集团701所所长卢晓晖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10月16日,中船重工集团701所所长卢晓晖一行来访我院。我院名誉院长兼首席科学家方岱宁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亚政、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占东出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晓晖一行首先参观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良乡实验室。杨亚政详细介绍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的组建历史、复合材料先进制备与评价设备、力学承载与功能测试设备等仪器设备。

    在交流会上,方岱宁院士对卢晓晖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研究院面向海军转型重大战略需求,集中相关优势研究方向,并重点在舰艇隐身抗爆多功能一体化先进防护结构等方向开展了系统研究工作,他指出,我院与701所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课题联合申报、关键技术攻关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卢晓晖表示,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在先进结构设计、制备与性能测试表征等方面在国内处于优势地位,期待能有更多的科研成果应用与新研舰艇型号,双方合作推进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共同探索联合实验室等合作渠道与平台,将更多先进结构技术应用于现代舰艇研制。

    交流活动前,卢晓晖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中船重工集团首席技术专家吴崇建,701所科技处、军工处、人事处、水面部等部分负责人,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相关研究方向老师参与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