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北理工方岱宁院士当选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2019年10月12—13日,中国力学学会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第十一届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宋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等领导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杨卫理事长代表第十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和杨亚政秘书长作的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国力学学会章程》、《中国力学学会会费标准说明》的决议。

  根据议程,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我校方岱宁院士当选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胡海岩院士当选中国力学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杨亚政聘任为第十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每届任期5年。

  

  中国力学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是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IUTAM)的成员组织,是在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等著名力学家的共同倡导和组织下于1957年2月成立的,在推动力学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在促进学科繁荣,普及力学知识,开展力学教育,发现优秀力学人才等方面起了重要作用。学会多次荣获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中国科协“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标兵”等荣誉称号,现拥有35000多名会员,34个分支机构,18类学术期刊,每年主办50多个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