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学子入围第22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2)“Tsai最佳学生论文”奖

  

  8月11日至16日,第22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2)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2017级力学专业博士生李传檑提交的学术论文《Defect characterization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multi-layer lattice structures》入围“Tsai最佳学生论文”奖。国际复合材料大会始于1975年,每两年召开一次,由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主办(ICCM),是全球复合材料领域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学术研讨会。 

  “Tsai最佳学生论文”奖设立于2013年,以“复合材料之父”Stephen Tsai教授命名,奖励给每届ICCM会议上的最佳学生论文。本届会议通过复合材料领域国际著名专家的推荐和评选,仅有来自帝国理工学院(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东京大学(日本)、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国立大学(哥伦比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的7名学生入围决赛。

  李传檑博士就读于我校力学专业,由方岱宁院士和雷红帅预聘助理教授联合指导,博士课题主要围绕轻量化点阵结构的设计与性能评价研究,期间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民用航天预先研究、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等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