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北理工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的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重温学校七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2018年10月30日,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组织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 “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和校史馆。

    通过参观主题展,大家深切感受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以及科技事业的大力发展都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突出贡献。他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勇于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在参观校史馆时,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学校光辉历史,了解各个时期的办学思想和变迁过程中始终坚持的办学育人理念,感受历代北理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

    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支部通过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得教师党员切实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奋斗热情,振奋了精神状态。今后,研究院教师一定会把爱国热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附部分党员参观感想:
    党支部书记梁军: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支部活动,让我们了解和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结和我们学校伴随着共和国成长的足迹,老一辈科学家们为了国家的昌盛所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就将永远洗涤我们的心灵,激励我们前行。
    青年教师徐宝升:参观“科学家成就展”和校史馆使我感受颇深,感受到了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与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与伟大。深感成为一名北理人的无比荣幸。北理工精神激励着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传承北理工的优良传统,为北理工贡献自己的热情与力量,并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北理人。同时,作为一名北理人,我也深感身负的使命,我应该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应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我会牢记北理工对我们教师的要求与期望“育时代人!筑中国梦!成大先生!”。
    博士后李营:此次党日活动,让我们从科研和学校发展的角度,回顾了二十世纪的家国发展史。历史的厚重给我们催人奋进的力量。我深深地感慨个人科研关注点与家国历史的密切关系,感慨不同历史时期尤其是家国蒙难时老一辈科学家的拳拳爱国情。今后一定继续努力,在科研道路上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