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我院陈少华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院陈少华教授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陈少华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3/3)、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生材料力学与表面功能化设计、微纳米力学、先进复合材料力学。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多个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等项目负责人。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力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对外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固体力学学报》编委、《力学学报》编委、《应用物理》编委等社会任职。

    “万人计划”的全称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支持计划。2012年8月17日,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个部委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下设专项办负责具体实施。总体目标是,从2012年起,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10000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相互补充、相互衔接的国内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开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