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陈少华教授获评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近日,科技部公布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北京理工大学共有4人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我院陈少华教授成功入选。

  据悉,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科技部开展了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确定314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7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3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入选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确定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陈少华,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3/3)、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生材料力学与表面功能化设计、微纳米力学、先进复合材料力学。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多个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等项目负责人。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力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对外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固体力学学报》编委、《力学学报》编委、《应用物理》编委等社会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