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姜艳同志作了讲话, 校长助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亚政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全体组员,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博士后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姜艳强调,巡视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我们整个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校内巡视,是推进学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进大学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姜艳指出,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了解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本单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范、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对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十九届中央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杨亚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委将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巡视规定和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配合第一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委将以本次巡视工作为契机,在第一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整改工作,推动研究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巡视工作将在3月31日结束。为便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期间设情况反映电话:68914983,17200325714。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7:00;电子邮箱dwxcb@bit.edu.cn。同时,在中关村校区2号办公楼一层东侧楼梯口、良乡校区行政办公楼东门内侧及宇航楼320室设置联系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视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