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6月21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第一巡视组组长姜艳代表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向研究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亚政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做表态讲话。

姜艳在反馈时指出,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存在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存在差距。

姜艳提出了7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强化立德树人,勇于担当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攻坚克难和服务“四个面向”的能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础,推动研究院事业稳步发展;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七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抓整改。

姜艳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委要把抓好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主动认领责任,把抓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要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帐,狠抓整改落实。防止只表态不落实,不敢动真碰硬的情形出现。要把这次巡视发现的问题和中央巡视发现的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委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单位各方面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亚政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建议精准到位、切合实际,研究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研究院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反馈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研究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现场反馈会议;其他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参加了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