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2022年接收调剂考生的通知

为满足我院今年的招生计划,现开展调剂工作。调剂采取差额复试原则。具体调剂专业与名额如下:

专业

调剂名额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3

0805J1储能材料科学与技术

1

085601材料工程(专硕)

4

080100力学

1

0801J1储能材料科学与技术

1

080200机械工程

3

085502车辆工程(专硕)

16

计划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系统”进行报名(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代码320)。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于4月6日开放,调剂复试考生的复试形式、内容、录取标准与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工作相同,具体方案待后续通知。

调剂系统开放暂定截止到为4月6日13点,后期部分专业如增加开放时间,会及时通知。

调剂基本原则:

第一志愿报考北京理工大学。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

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学科所在门类的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和调入学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

学术型学科不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调剂。全日制学科专业不接受第一志愿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调剂。

接收调剂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J1储能材料科学与技术、085601材料工程(专硕)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J1储能材料科学与技术:

1、满足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调剂要求;

2、初试报考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储能材料科学与技术(工科08);

3、本科毕业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学科背景

(优先方向:无机非金属、有机高分子材料、化学与化工)。

085601材料工程(专硕):

1、满足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调剂要求;

2、初试报考专业为材料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储能材料科学与技术(工科08);

3、本科毕业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学科背景

(优先方向:无机非金属、有机高分子材料、化学与化工)。

(二)080100力学、0801J1储能材料科学与技术、080200机械工程:

1、满足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调剂要求;

2、初试报考专业为力学、机械工程(学硕);

3、优先接收本科为力学、机械类专业及其相关学科背景的考生。

(三)085502车辆工程(专硕):  

1、满足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调剂要求;  

2、初试报考专业为机械工程(学硕\专硕)、车辆工程(专硕);

3、优先接收本科为机械类或相关专业背景的考生。

调剂方法与步骤

1、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及时关注并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系统”,填写调剂志愿。

2、提交调剂材料:①准考证;②身份证;③学历证书(应届本科生学生证);④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⑤学业水平及综合能力的相关证明(如成绩单、竞赛获奖证书等)。以上材料打包压缩于4月6日14点前提交到邮箱xianjinjiegou@bit.edu.cn材料和邮件命名为:2022年硕士调剂申请材料-XX(姓名)-XX(调剂专业);同时将调剂复试使用的考生自我介绍PPT发送到邮箱(命名:2022年调剂复试-XXX(姓名)),自我介绍5分钟,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本科期间专业学习情况,参加科技创新或科研情况、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毕业设计或工作经历、专业优势和个人兴趣,以及今后目标志向等方面情况(不限这些方面,但不能超时)。

3、我院将及时对成功报名和提交完整调剂材料的考生集中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考生我们将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同学必须按要求确认并回复。

4、复试名单、复试安排将在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网站及时公布。调剂复试相关工作后续发布,可参考我院官网之前发布的硕士一志愿复试安排(https://xjjg.bit.edu.cn/xwzx/tzgg/55ddb8a008294788aa85931f3e7e98aa.htm)。

5、我院将按照学校研招办相关规定进行录取工作。

6、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未按本调剂步骤要求进行调剂报名和复试的,调剂申请无效。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

联系人:周老师

电 话:010-68911676

邮 箱:xianjinjiegou@b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