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介绍»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dvanced Structure Technology, Beij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专门从事先进结构技术研究的学术实体。研究院旨在结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瞄准现代国防与工业高端 装备先进结构的前沿基础科学问题与重大工程技术问题,建立先进结构技术的新设计理论、新概念、新工艺、新实验手段与表征方法,解决国防与工业装备领域的关 键问题,为我国国防与工业装备现代化建设服务。

   研究院名誉院长、首席科学家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岱宁教授担任,校长助理杨亚政研究员兼任研究院院长。

   研究院下设“两所一中心”:轻量化多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能源、光电及仿生材料与器件研究所,计算仿真与检测技术及仪器装备研发中心。

  研究院大力推进四个科研平台建设:国防与工业装备的大尺寸主承力复合材料结构研究平台、轻质多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材料与结构研究平台、能源与光电材料 及柔性功能器件研究平台、材料与结构制造设备及性能检测仪器与软件研发平台。研究院将依托北京理工大学雄厚的科研基础和深厚的国防与工业底蕴,着力于体制 创新与科技创新,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具有原始创新能力的研究与高端人才培养基地。